高温天 “以静制热”避免茶园受灾



云上宜都讯(融媒记者 朱敏“采摘这轮茶叶的时候要避开高温,如果是高温采摘的话就容易增加茶叶的伤口,加快蒸发,对茶树生长是不利的......”在潘家湾安明有机富锌茶业有限公司高效茶园基地内,大片茶叶冒出新芽正待采摘,由于近期高温不断,为了避免大面积受灾减产,8月21日,市农业农村局特产中心的农技人员来到基地指导茶农抗旱保收。

该茶园已到了秋茶采收的季节,但由于高温持续不下,茶园小部分出现生长慢、糊边等现象,贸然采摘反而会适得其反,引起灾害。

“采摘时机要把握好,比如说降雨了就要迅速把茶叶采摘下来。”现场,市农业农村局特产中心主任、高级农艺师钟世泉指导说。

同时,为了避免水分蒸发,钟世泉表示,还要相应减少锄草等农事活动,“以静制热”避免给茶树生长带来不利,造成灼伤。“如果灼伤后,第一是会往下枯,往下死,不仅是对品质有影响,对芽头造成伤害后,还会减产。”

而对于病虫害防治方面,农技人员则告诉茶园负责人,虫害和高温关系不大,只要做好常规病虫防治和绿色防控,高温天气就不会带来新的虫害。

(编辑:党艳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