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格日记丨做独居老人的“贴身小棉袄”


网格员:

申应艳

所属网格:胜利社区第8网格

入格时间:2015年

工作感言:迈着轻盈的步子穿梭于网格,我被需要的目光所吸引,带着我渐渐地去感受一种被需要的喜悦,那种喜悦冲斥着我的心房,让我一步一步地去接近我的居民朋友,体验着奉献的快乐。


申义盛对申应艳的赞誉

云上宜都讯(通讯员 付胜平 张俐)“网格员申应艳经常入户,关心我们小区的老年人,了解我们的身体和生活状况。我们非常信任她,经常将一些日常代办事项委托她去办,她总是随叫随到,零距离服务,是我们的居民贴心人,我为她的工作态度叫好。”8月15日,家住幸福巷的申爷爷将一张写的工工整整的便条托人带到胜利社区,“曝光”了申应艳多年来无微不至服务居民申爷爷的“网格情缘”。

申应艳在申爷爷家走访

原来,申爷爷与老伴都是年近九十岁的高龄,子女常年不在身边,申应艳便经常嘘寒问暖、主动照顾老人。申爷爷家住四楼,上下楼很是不便,但申爷爷又是个很爱整洁的老人,每个月都要去剃头刮胡子。了解这一情况,申应艳便记在心里,到处联系打听愿意上门服务的理发师傅为老人理发。

申应艳联系志愿者为申爷爷上门理发

当第一次在家清清爽爽地理了发之后,申爷爷对这个格格的贴心服务赞不绝口。

就这样,一来二去,申爷爷对申应艳产生了信任和信赖,心里有话愿意同申应艳讲,家中有什么需要代办事项也放心的交给申应艳去做。

再加上因为同姓,申爷爷更加喜欢和亲近上了这个满脸笑容的格格。

申爷爷作品选

申爷爷是一名写作能手,在很多报刊杂志上都曾发表过作品。当申爷爷把珍藏多年的“作品剪报”和发表过的作品一一拿出来跟申应艳一起分享时,申应艳建议把这些作品拍照留存电子档,然后打印好备份,这样便于长久保存。

当一摞带着新鲜墨香的备份交到老人手中,老人感动得热泪盈眶。

除了用心用情照顾申爷爷,幸福巷的独居老人张婆婆也是申应艳最关心的人之一。

张婆婆患有心脏病,而且听力不太好,申应艳便拜托邻里多关照些,有事一定要跟她反映。

有一天巡查时,邻居告诉申应艳几天没看见张婆婆了,在外面敲门也没人应声,这可急坏了申应艳。她马上报告社区寻求帮助,同时报警开门找人。正欲破门而入的时候,张婆婆在儿子的陪伴下回来了。

原来是由于生病,张婆婆住了几天院。虽然只是虚惊一场,但是申应艳和大家的关心,让张婆婆和儿子十分感激。后来张婆婆的儿子还主动留了电话给申应艳,拜托家人不在的时候多多关照张婆婆。

申应艳走访格内独居老人

申应艳说,每日巡查是她最开心的时刻,而独居老人更是她心中至关重要的亲人。从事网格工作四年来,格内独居老人的家庭情况、兴趣爱好、作息规律和个人需求都被她乱熟于心。走在格内,碰到老人拎重东西,她会主动上去搭把手送到家门口;有需要给外地子女邮寄土特产的,她会主动找快递帮忙邮寄;有需要代办年审服务的,她一定会亲自办理好;有需要定期去医院做理疗的,她也会按时提醒......日复一日,申应艳穿梭在小小的网格内,化作居民最亲近的“公家人”,成为独居老人最贴心的“小棉袄”,温暖着独居老人的心房。

(编辑:党艳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