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绘文化墙 有“颜”更有“情”

云上宜都讯(通讯员 裴培)一条条宽阔平整的水泥路,一幢幢错落有致的小洋房,一个个设施齐备的小广场,无不向人们展示着渔洋溪村改天换地的乡村宜人风貌。

整洁的村容,和谐的村风,这样的乡村魅力也感染着前来实习的6名大学生们。他们纷纷表示希望能发挥自己的所学和特长,用画笔为村子绘制出一系列具有乡村独特韵味的文化墙,用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文化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

在与村负责人沟通后,大学生们决定从扮靓渔洋溪村还建小区入口处的墙壁着手。

从设计到构图,从描摩到填色,他们精雕细琢。

为了躲避晌午炽热的日头,他们每天清晨五点就起床开工,晚上九点半才收工。

仅仅一周的时间,在长约184米的墙壁上,46幅涵盖党建引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本村乡土文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十九大精神等内容的彩绘,便以漫画和水墨画的形式呈现出来。原本“冷冰冰”的墙面瞬间灵动起来,引得村民连连称赞。

一笔一画,是景更是情。面对自己的劳动成果,大学生们纷纷感叹:“如今的家乡不仅有绿水青山,更有着独特的风貌,能用自己的特长为美丽家乡建设出力,意义非凡,收获颇丰。”

(编辑:党艳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