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在宜都】东风社区:点单服务来 “六圈”群众爱

云上宜都讯(通讯员 石珊) “我注册成为宜都市第27910位志愿者了”“这个怎么操作?”“再以后开锁、家电维修可以直接用手机点单叫师傅了”……8月30日,东风社区党员活动室热热闹闹的,原来是在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单服务培训会。

培训从如何关注我市“文明宜都”微信公众号、如何进入文明实践页面、如何注册成为一名志愿者,到如何查看“六个志愿服务圈”服务内容以及如何点单等多个方面进行现场讲解和示范。虽然参加培训的党员志愿者平均年龄达60岁以上,操作手机并不熟练,但学习热情丝毫不逊年轻人,现场研究讨论、发言提问,气氛热烈。

据悉,东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体系由“1个广场+1个实践站+19个实践点+6支志愿服务队+N支社会团队”组成。今年以来,东风社区打造了我市首个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成立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并以“家”+驿站为依托,打造19个实践点,目前已建成7个。还通过6支志愿服务团队及其它社会团体在场、站、点制定活动菜单并开展常态化活动,将以往的“我来提供服务”模式转变为“你来点单服务”模式,居民需要哪种志愿服务,社区就会通过资源链接寻找可提供此类服务的社会资源,并将服务菜单上传至后台系统,供居民在线点单。这样,居民无论在家还是在室外,都能通过手机微信进行点单服务,真正做到点单服务来,六圈群众爱。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