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格日记丨真心赢得信任 真情换来认可


樊娅彬

所属网格:胜利社区11网格

入格时间:2017年

工作感言:微笑每一天,做好每一件事;用心工作,快乐生活。用脚步丈量网格、真诚奉献光和热,让我觉得快乐而又安宁。


云上宜都讯(通讯员  樊娅彬)“小樊,又来巡查啊!”“是啊,走走看看,听听聊聊!”“快进来坐坐!”这是我入职胜利社区网格员半年来,与遇到的居民最多的对话。

2018年12月,我从锦江社区调到胜利社区,面对新的网格,有熟悉也有陌生。我立刻拿出和以前一样在网格工作时的全部热情,一切要重头开始。

樊娅彬在居民家中了解情况

首先要做的就是信息采集,掌握网格内的基本情况。记得开始到育才路入户时,让我吃了不少闭门羹。“登记了有什么用?”“门口被货车碾压凹陷的路什么时候修?”“院子这么脏也没人管?” 一连串的发问,让我不由得发懵。我故作镇静,笑颜回复:“我就是来了解情况的呀!您告诉我了,我才可以向相关部门反映呀!”伸手不打笑脸人,居民的火气也慢慢的降了下来。

我现场通过“E通”把相关信息上报给了数字城管,回到社区又向领导汇报了情况。我便借着创卫的东风,联系了双联单位组织对院内开展志愿服务,并对每家每户进行创卫宣传,倡导他们爱护公共环境卫生,为创卫奉献每个人的微薄之力。

过了几天,路面凹陷部分得以修复。当我再次从育才路经过时,居民对我的态度渐渐地友好了起来。

樊娅彬向居民宣传政策

而对于那些白天上班碰不到人的居民,我便采取错时延时上门服务。记得有一天,我还惦记着几户居民没联系上,决定中午去碰碰运气。刚来到育才路,刘阿姨远远的看见我就叫我先到她家坐坐,“丫头,这么热的天,在外面跑也怪累的,快来吹吹风。”说完把电风扇转向我,还问我需不需要她帮忙。

在刘阿姨的帮助下,我对周边居民、住户的情况很快有了了解。有时刘阿姨也会代表居民,向我咨询他们所关心的惠民政策问题,比如独生子女退休奖励、高龄年审、二孩入园补助等等,我都耐心地一一解答,省去了他们往社区跑。

樊娅彬在网格内排查安全隐患

适逢夏季,消防安全也是我每日巡查最关心的问题。按照“防风险保平安护军运迎大庆”要求,我重点对网格内的各项安全隐患逐一排查。一日我巡查到馨虹苑小区时,看见在一处楼梯口,下垂了一条电线正给一辆电动车充电,我就想找到主人去提醒一下。经过打听,我联系上了该居民,可他说电动车不是他的,并且承诺会去通知车主。但第二天,这辆电动车依然在“飞线”充电。第三天,我不客气地在该充电居民的大门上贴上了醒目的消防安全告知单。到了四天,就再也没有看见这辆“飞线”充电的电动车了。事后大家都戏称我是“一根筋”,但我认为消防无小事,如果“一根筋”能换来网格内的安全,又何乐而不为呢?

回想这大半年时间,我每天用脚步丈量着小小的网格,尽心尽力去做好每一件小事,体验着与居民由陌生到熟悉的暖心之旅。用真心赢得信任、用真情换来认可,这段经历让我觉得难忘又意义非凡!

(编辑:刘娟  审核:党艳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