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市人大常委会来我市开展重点建议办理督办

云上宜都讯(融媒记者 吴瀚)9月3日,宜昌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兴慧一行来我市,就宜昌市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第 87 号代表建议《关于加快发展乡村民宿产业的建议》办理情况开展督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长镜,副主任刘建宏陪同。

在宜昌市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上,宜昌市人大代表严永梅、杨华提出的87号《关于加快发展乡村民宿产业的建议》被纳入宜昌市政府重点代表建议,由宜昌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宜昌市财政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商务局等单位会办。

座谈会上,宜昌市文旅局相关负责人汇报了代表建议办理情况。近年来,宜昌市大力发展全域旅游,并把发展旅游民宿作为全域旅游发展的重要内容之一,积极引导和支持社会资本、集体经济组织等参与乡村民宿发展与经营,鼓励农户将宅基地房屋统一委托村集体经济组织集中租赁给经营主体用于发展乡村民宿,有效促进了乡村旅游提档升级。

督办组对相关部门建议办理工作给予肯定,同时希望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扩大宜昌旅游目的地品牌形象的影响力和竞争力,吸引中外游客来宜昌旅游,住宜昌旅游民宿,促进全市旅游民宿的客房入住率不断提高,提升宜昌旅游民宿知名度。

会前,督办组一行还到位于姚家店镇黄莲头村三组的乡村民宿梵璞山居进行了实地参观。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