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好入户路 致富奔幸福

云上宜都讯(通讯员 朱琳 廖新潮)在高坝洲镇皓光村7组的公路上,远远就能听见整磨机“隆隆隆”运行的声音,这是该村在修入户道路。该道路总规划里程1.6公里,8月中旬开工,建成后将惠及20余户村民。

截至去年年底,村内仍有20余户村民的入户路未修通,这成了皓光村两委班子的心头大事。今年,皓光村多方争取项目和资金,积极完善村内入户道路建设。

从年初开始,经村民反映、组长摸查、班子商讨、代表会形成决议,项目通过后顺利开工实施,通过村出资、动员群众自筹资金和争取“一事一议”惠民建设项目资金,以上下联动、多方支持的模式确保了项目顺利落地。

入户路修建工作得到了村民大力支持,他们自发从家里接通自来水给家附近的新路洒水,从天刚亮到傍晚时分,总能看到他们在新路上牵着自来水管的身影。

一条条入户路或笔直、或蜿蜒,或在橘园里、或在堰塘边,成为了乡间亮丽的风景线,也搭建起村农产品上行的增收致富路,增强村民获得感和幸福感。

(编辑:向姝 审核:党艳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