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撒希望"金种子"——我市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宣讲培训

云上宜都讯(通讯员 徐安新)9月6日,我市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内座无虚席,来自乡镇、社区的优秀文化志愿者代表百余人齐聚一堂,参加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宣讲"金种子"志愿者培训。

培训邀请著名故事家徐荣耀和楠管大师彭世荣与学员们分享了自己的艺术人生。徐荣耀以朴实的语言,生动地讲述了自己与“宜都故事”半个多世纪的不解之缘,并就宜都故事的传承与创新,阐发自己的思考和创见;彭世荣以说唱的方式,生动再现自己从艺四十年的历程,并提出民间艺人要走"以服务求传承,创新求发展"的新路径,不能被动等待,要积极投身新文明实践活动,发挥所长,有所作为。

来自徐荣耀故事传习基地的故事家们现场演绎了近年来获奖的故事作品。陆城一小“金种子”小故事家周奥洋、赵戴萱的《“一把手”传奇》,艺术地呈现了“独臂将军”贺炳炎的传奇人生、革命意志和斗争精神;市实验小学“金种子”小故事家徐鸣灿的《太公的故事》,讲述一个家族的家风传承和奋斗历程;市荣耀宣讲团成员、宜都故事学会副主席智超男演讲的《剪枝》,以生动鲜活人物对白的日常细节,表现了反腐倡廉的重大主题;荣耀宣讲团成员、土家族民间故事家熊士新的《山乡新韵》,用几十个宜都本土歇后语,串讲起一个山乡家庭脱贫脱单的喜剧……

在交流互动环节,志愿者们纷纷表示,文化志愿者要心怀感恩,贴近群众,服务人民,要在新文明实践活动中俯下身子,身体力行,充分展现出宜都文化志愿者的力量、担当和责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