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安排部署森林防灭火工作



云上宜都讯(融媒记者 陈凡 通讯员 秦力维)高温干旱天气持续,森林火灾发生风险不断加大。今天(9月17日)下午,宜昌市召开森林防灭火工作视频会议,会议结束后,我市立即召开会议,分析我市森林防灭火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道坤参加会议。

陈道坤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健全机制,形成统一指挥、分级负责、内外联动的防灭火工作机制,切实把防灭火工作落到实处;要科学防控,进一步完善扑火应急预案,明确应急职责、规范应急程序、细化保障措施,不断提高预案的针对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切实做好各项灭火准备;要落实责任,严看死守、严管源头、严管重罚、严阵以待,着重解决责任落实“最后一公里”问题;要群防群治,切实把群防群治这张“网”织密扎严,使预防措施在群众这个“面”上真正落实;要强化值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各地各部门以及各森林灭火救援队伍要全面进入战备状态,加强值班值守工作,加强火险预测预报,确保火情早发现;各乡镇、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警钟长鸣,求真务实,常抓不懈,扎扎实实地做好今秋冬明春的森林防火工作,确保我市森林防火形势持续稳定。

(编辑:刘娟  审核:黄金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