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红岚:扎实推进双中心试点建设 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云上宜都讯(融媒记者 陈凡)9月19日,省委宣传部副部长余红岚调研我市双中心试点工作时强调,要扎实推进融媒体中心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建设,发挥优势、创新实践,打通宣传群众、凝聚群众、引导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市委副书记、市长谭建国,市委副书记王世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珊珊陪同。

在市融媒体中心新场馆现场,余红岚观看了媒体融合发展宣传片,查看了中央厨房、演播大厅,听取了融媒体中心建设进展、硬件建设等相关情况汇报。自去年被中宣部确定为重点联系推动的县级融媒体试点以来,我市按照“宜都模式、宜昌样板、百强担当、全国标杆”的工作目标,先行先试,构建起“1314”融媒模式,着力打造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宜都样板”。

余红岚强调,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是中央的重大部署,也是引导群众、服务群众的主阵地。融媒体中心建设要高标准、高质量、全覆盖,要结合本地实际,进一步整合媒体资源,全面推进工作理念、内容建设、体制机制等方面的改革创新,在补齐短板、加固底板上实现新作为,打通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到达群众“最后一公里”,更好地传递党的声音,更好地宣传群众、凝聚群众、引导群众、服务群众。

余红岚还先后到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新场馆现场,五眼泉镇庙岗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及陆城红春民俗文化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查看我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阵地建设以及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情况,并与基层干部群众、志愿者进行交流,了解队伍组建、供需对接、运行效果等情况。

余红岚指出,要加强服务意识,以满足群众需要为根本,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成群众满意的服务点;要加强志愿组织建设,发挥人才、资源等方面优势,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打造基层阵地;要加强常态化管理,相互服务相互支撑,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平台影响力。

余红岚还到五眼泉镇拖溪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胡敌烈士纪念馆“金种子”基地和贵子湖生态文明教育“金种子”基地进行了实地调研。

(编辑:党艳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