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居民在我市享受医保服务

云上宜都讯(通讯员 吴文钦)9月23日,一位中年男子来到市医保局居民医疗股了解医保报销的相关政策。该男子自称是台湾省台南市居民,名叫梅志彬,持有《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和台湾身份证(身份证号TWN0XXXX9779),现在我市陆城街办八字桥社区经商,因为在市中医医院住院,所以特来咨询。

经了解,去年,梅志彬在八字桥社区缴纳了220元的居民医保,但由于其身份特殊,一时无法在医保系统查询到此人信息。随后,工作人员带梅志彬到社会征收稽查局等相关部门寻求解决办法。在医保局、人社局、社区等相关部门的合作下,帮助他取得了社保编号。次日下午,梅志彬的个人相关信息终于能在医保系统里查到了,这也意味着他能够在本地享受到居民医保政策。

当梅志彬听到他能享受本地的医保待遇时,十分惊喜,激动地说,“我作为台湾居民,仅缴纳了220元的医疗保险,能够享受医保报销政策实在是太好了。

(编辑:向姝 审核:党艳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