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扶贫结硕果 农户开颜喜丰收

云上宜都讯(通讯员 鄢杰 陈纪莲)正值秋收时节,沈家冲村贫困户邓先海家的果园里,一颗颗毛茸茸的猕猴桃挂满枝头,散发着醉人的果香。

沈家冲村属于省级建档立卡贫困村,原先村民的主要收入来源是茶叶、养猪和外出务工,产业单一且缺乏特色,村民收入很不稳定。

为壮大集体经济收入、帮助农民增收、早日实现脱贫摘帽,经乡政府、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多方考察研究,该村决定带领群众发展红心猕猴桃。2016年,村里利用专项产业扶贫资金40万元,以“合作社+农户”的模式成立了奥陶纪猕猴桃专业合作社,初期按照扶贫产业基地发展10亩,带领农户发展50亩的规模发展猕猴桃,以此提升村集体和农户的经济收入,带领村民增收致富。驻村单位还多次组织技术员外出学习猕猴桃栽培管护技术,并通过户长会、田间地头一对一指导等多种方式对发展猕猴桃的农户进行培训。

三年过去,当初半米高的种苗如今已挂满猕猴桃。贫困户吕定春看着自家果园高兴地说,“猕猴桃确实跟我们带来了收益,也让我们看到了希望,我们会继续加强种植管理,争取明年有更好的收成。”

据悉,今年是沈家冲村农户的猕猴桃首次挂果受益,为保障群众利益,奥陶纪猕猴桃专业合作社还以6元一斤的价格收购了农户的猕猴桃近3200斤,其中约1800斤来自贫困户,帮助其销售。

(编辑:向姝 审核:党艳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