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宣传部督查验收我市融媒体中心建设情况



云上宜都讯(融媒记者 聂永钊 刘传东)9月28日,省政府新闻办副主任荣罕君、省委宣传部新闻处处长陈航一行代表省委宣传部来我市验收融媒体中心试点建设工作。宜昌市委宣传部一级调研员胡智斌,宜都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珊珊陪同。

验收组一行首先来到新建的融媒体中心现场,对我市融媒体中心软硬件建设使用及与省级平台技术对接情况进行实地查看,并通过查阅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了我市融媒体中心建设推进实施、顶层设计、组织机构和内容生产等情况。

座谈会上,陈珊珊汇报了我市融媒体中心试点建设情况。2018年以来,市融媒中心以集聚功能强大的云上宜都客户端为龙头,有效整合了电视、广播、网站、双微等媒体资源,形成了“1+8+N”的媒体方阵,并通过机构、人员和物理空间的“融”、传播方式的“融”、采编各流程的“融”、内部管理的“融”,深耕“融媒力量”,媒体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不断提升。同时,还全力拓展“新闻+政务+服务”功能,通过大数据平台,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验收组高度肯定了我市融媒体试点工作成效,认为我市对融媒体中心试点建设工作高度重视,政治站位高、投入大、建设快、效果好,在守正创新上做出了典范。

对于下一步工作,验收组指出,要继续在融合上做文章,打破传统边界,放大融合模式,不断优化线上融合,深耕线下融合,积极拓展各媒体平台合作方式,让媒体融合真正发挥应有的社会效应;要建立适合新媒体的评价体系,充分发挥其“风向标”和“指挥棒”作用,推进媒体融合健康发展,使新闻媒体更好承担起自身职责和使命;要走好群众路线,拉近群众距离,主动适应不同种类、不同年龄的人群,做好各种融媒产品;要坚持制度创新,不断建立制度创新的高地,在改革中不断探索好经验好做法,不断为地方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编辑:党艳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