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宣传 严督办 努力实现“应保尽保” 我市对城乡居民医保征收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云上宜都讯(融媒记者  聂永钊)10月9日,我市召开城乡居民医保征收工作动员会,进一步统一思想,强化措施,确保全面完成城乡居民医保征收任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道坤参加会议并讲话,副市长覃扬波主持会议。

陈道坤指出,城乡居民医保工作事关千家万户,覆盖面广,是一项事关人民生活水平保障的民生工程,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征收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开展城乡居民社会保险费集中征缴工作。

陈道坤要求,各乡镇、市直有关单位,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多形式、多渠道开展宣传,做到“镇不漏村、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要重点突出本次征收政策的调整、补助范围的扩大和补偿标准的提高三个方面,要把政策讲清楚,把道理讲透彻。要坚持问题导向,特别是对上年度未参保居民,要找出原因,因势利导,努力实现“应保尽保”。要做好特殊人群的认定工作,确保信息数据完整、准确、真实,避免漏报、虚报,让真正有困难的人得到帮扶。要紧盯目标任务,及时沟通反馈,保障征收工作顺畅。要进一步强化领导,明确责任主体,加强督办检查,严明工作纪律,确保城乡居民医保征收工作全面完成,为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加强健康宜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编辑:刘娟  审核:黄金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