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零钱也不怕!宜都乘公交可扫码支付啦!



云上宜都讯(融媒记者 黎文来 周传峰)坐公交没有零钱,只需用手机扫一扫就能支付车票。10月11日,我市公交公司在原有支付方式的基础上,新增银联云闪付、支付宝和微信扫码等多种移动支付方式,方便市民乘坐公交车。

记者在602路公交车上看到,公交车刷卡区域增加了一部崭新的公交新型全支付车载POS机,在POS机的下方区域是二维码识别摄像头和贴卡感应区,市民可直接将手机中的微信、支付宝等支付系统的付款码对准设备上的二维码识别区,在听到“扫码成功”的提示音后,即代表车费支付完成,操作方式简单快捷。

“今天来坐公交,上车的时候忘了准备零钱,司机提醒我可以用手机付款,我就用微信支付了一块钱,觉得非常的方便,再坐公交的时候不用准备零钱了。”乘客李敏成为公交支付方式更新后的首批体验者。

记者从市公交公司获悉,截止目前,全市40辆公交车已经全部安装此支付设备,实现了移动支付全线路覆盖。目前,市公交公司正在对新安装的支付设备进行系统测试和调整,争取不断完善手机刷乘服务功能,让市民体验到移动互联网时代给公交出行带来的便利。

(编辑:向姝 审核:党艳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