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对标典型守初心 以案明纪敲警钟

云上宜都讯(通讯员 谢瑞雪10月12日,市纪委监委机关举办了先进典型教育学习会和警示教育活动,市纪委监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各派出纪检监察组全体党员干部、市委巡察办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会上集中观看了宜昌市纪委监委拍摄的警示教育片《铭记初心、警钟长鸣》和廉政教育片《清廉魂耀千秋》。《铭记初心、警钟长鸣》以近年来查处的3起违法违纪典型案例为素材,采取纪实手法,还原违纪违法干部放松自律、腐化堕落的轨迹;《清廉诗魂耀千秋》通过“风华正茂、怀德尚洁树清廉”、“高居庙堂、竭忠尽智践清廉”、“流放岁月、九死不悔守清廉”三个章节介绍了屈原清正廉洁的一生,将屈原心忧国家、情系百姓、清正高洁的人格魅力和思想精髓与共产党人的初心结合起来,激励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随后,原史志办退休干部宣讲了胡敌、贺炳炎等革命先辈的故事,带领参会人员追忆革命先烈坚如磐石的共产主义信念、高山仰止的爱国情操、百折不挠的革命意志和视死如归的献身精神。

大家纷纷表示要用坚实的理论知识滋养初心,真正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纪检监察工作提质增效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使命担当,以过硬的思想觉悟,扎实的业务能力,守护好为民服务的初心、担好监督执纪的使命。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伟表示, “正面典型是最好的引导,反面典型是最有力的警示,开展好纪检监察干部的警示教育活动,向纪检监察干部敲一敲警钟、鼓一鼓干劲,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

会上还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测评。

(编辑:向姝 审核:党艳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