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省级“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授牌成立

云上宜都讯(融媒记者 陈凡)10月15日,我市唯一一个由省委宣传部和省委讲师团确定的武汉纺织大学与宜都陆城街道“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在陆城举行授牌仪式。

省委讲师团一级调研员胡秋春,省委讲师团四级调研员姚官华,武汉纺织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黄运平,武汉纺织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金艳等专家教授参加活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珊珊参加活动并致辞。

会上,省委讲师团和武汉纺织大学为陆城街道“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授牌。

胡秋春要求武汉纺织大学和陆城街道要明确示范点建设的目的和意义,明确“1+4”主要任务,即“1”是要突出理论宣讲及培训;“4”是要发挥高校优势做好智力服务、调查研究、惠民活动、服务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他强调,高校要加强组织领导,发挥主导作用;陆城街道要积极反映需求,列出清单,为高校做好服务对接工作;市委宣传部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校地双方互动对接提供条件,搞好服务,力求将示范点建设成为理论热点的宣讲点、社情民意的观测点、专家教授的实践点、为民办事服务点、基层文化建设点。

据悉,为提升基层理论武装水平,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省委宣传部、省委讲师团在全省确定了24个“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建设,重在推动高校师生深入基层,与人民群众面对面进行理论宣传阐释,开展理论研究和社会实践活动。探索新形势下推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的规律和途径,构建理论传播创新平台、校地合作服务平台、高校师生实践平台“三个平台”,建成理论热点宣传点、社区民意观测点、专家学者实践点、为民办事服务点、基层文化建设点“五个点”,形成有效的做法和经验,为广大基层提供示范。

随后,金艳教授以《学懂特别行政区制度 坚定维护国家领土主权》为主题作理论宣讲;市梆鼓剧团彭世荣等以《说唱七十年》为主题作文艺宣讲。

当天,与会人员还参观了我市“双中心”试点建设现场。

(编辑:李虹  审核:党艳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