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代会监督委员会视察年轻企业家培育工程



云上宜都讯(融媒记者 聂永钊 通讯员 张国)10月22日,市第八届党代会监督委员会对我市年轻企业家培育工程开展视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代会监督委员会主任王长镜参加。

视察组先后到宜昌恒达利商品砼有限责任公司、宜昌华益工具制造股份有限公司,对企业接班人培养、生产经营情况等进行实地查看和深入了解。

近三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市委统战部深入实施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培育工程,以建设一支政治上有方向、经营上有能力、责任上有担当、文化上有内涵为目标,在全市范围内确立了100名45岁以下的年轻民营企业家为培育对象,先后组织他们到苏州市委党校、浙江大学和重庆大学学习培训,累计投入培训经费50多万元。一批企业负责人子女逐步成长为年轻民营企业家,成为我市统战工作一张品牌。

座谈会上,监督委员会成员一致认为年轻企业家培育工程点子好、有必要,并初见成效,助推了年轻企业家成长和宜都经济高质量发展。监督委员会建议,要营造年轻企业家成长良好氛围,对优秀典型做好宣传工作,吸纳优秀年轻企业家为“两代表一委员”,并帮助他们解决就医和子女入学等问题。培育工程要全方位多样化有针对性,做好跟踪培养,争取该项工作发挥更大作用。

(编辑:李忠益 审核:党艳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