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市税务局:释放税改红利  提升服务效率

云上宜都讯(融媒记者 黎文来)市税务局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过程中,坚持问题导向,把问题整改摆在突出位置,针对企业办税“痛堵难”问题,推出一系列务实有效的整改举措,真正为企业排忧解难。

湖北楚星化工有限公司是我市一家知名化工企业,在转型升级过程中资金压力特别大,“像我们这种化工企业,税率一直是倒挂的,这就导致我们的增值税留抵一直在增加,相应的占用了我们企业的资金,我们就把这些问题向我们的主管税务部门进行了反映。”该公司财务总监陈毅军告诉记者。

面对企业提出的“涉税心声”,市税务局积极响应。针对类似情况,该局经过认真研究,拿出应对措施,在全市范围增加了部分企业的退税金额,对于符合条件的增量留抵退税额允许在计算时全额退还,增值税留抵退税优惠政策进一步放宽。

税收政策红利的释放,也为企业转型升级积蓄了更多前行的动能。“今年我们的税收减免和返还金额就有四千万左右,应该说这大大缓解了我们企业的资金压力,助力我们企业在转型升级发展中实现平稳过度。”陈毅军说。

税收的“减法”,换来企业发展的“加法”,而解决企业增值税留抵问题,只是市税务局在主题教育中检验减税降费工作成效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该局边学边改,连续打出政策组合拳。积极推行“三无”模式,即无票、无手续费、无管理员参与,优化全市税收政策。同时,创新征收方案、大幅精简证明资料和跑办事项,并在宣传全覆盖、辅导全覆盖、政策享受全覆盖的基础上,推行精细化、个性化、特色化的纳税服务,给纳税人带来全新办税体验。

市税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宋建华在采访中表示:“我们税务部门在主题教育过程中,始终坚持刀刃向内,找差距、抓整改,努力消除纳税人和缴费人在办税缴费过程中的痛点、难点和堵点,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减税降费等重大决策部署在我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编辑:党艳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