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宣传进社区 安全知识入人心



云上宜都讯(融媒记者 周传峰)11月5日,市消防救援大队来到陆城街道胜利社区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消防队员播放了火灾警示教育片和火灾逃生教育知识片等视频,并针对燃气火灾处置方法及常见消防器材的使用进行现场讲解。

“通过今天的学习,我觉得平常我们的一些小的事情,比如说楼道里的杂物堆放,还有电动车的停放位置都是要相当的注意,因为这些小的事情都会是火灾引发的一些隐患。”参加活动的市民说道。

消防队员还为现场居民发放全民消防宣传手册、家庭防火自救常识等,引导居民关注重视消防安全。

自7月以来,市消防救援大队采取“送课上门”的方式,面向辖区大型综合体、高层住宅、老旧小区、商场、宾馆酒店、学校等场所广泛开展消防宣传活动50余次,培训5000余人,现场发放宣传资料15000余份,张贴火灾警示案例挂图600余张,同时对各场所的消防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当场整改5000余条,限期整改2000余条。

市消防救援大队参谋郑威介绍,下一步,我们市消防救援大队第一是要继续加强消防宣传工作,第二是针对前期排查的消防隐患,特别是“三合一”场所,即生产经营、居住,储存这一类的场所进行督导,督导他们把前期排查的隐患都整改掉。

(编辑:李虹  审核:黄金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