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老大:“吃干榨尽”增效益



云上宜都讯(融媒记者 陈凡)高坝洲镇白洪溪村创绿柑桔专业合作社,通过实施新技术和标准化生产,将柑桔“吃干榨尽”,既显现出较高效益,也拓宽了产业渠道。

“这次剪果基本上是我们园区最后一次剪果,之后我们将通过电商还有门市的零售将柑桔销售出去。”记者前去采访时,该合作社负责人邹伟正在精品示范园内,组织工人进行今年的最后一次剪果。

宜都创绿柑桔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1年,占地面积312亩,近年来,通过引进优质杂柑新品种,实施高接换种品种结构调整,并通过生物防治、物理防治等绿色防控技术,实行标准化生产,年产量和果品优质率都达到较高标准。

“通过我们的精细化管理、绿色防控技术,让我们的柑桔品质的平均含糖量能达到13个以上。同时,我们还打造了‘绿老大’柑桔品牌,这让我们的柑桔每市斤可以达到八块钱以上。”邹伟告诉记者,今年他的合作社柑桔产量约八十万斤,精品果基本上都是销往了北上广一线城市,总销售额达到了600多万左右。

除了聚焦“品牌+品质”,提高精品柑桔销量外,该合作社还积极拓宽渠道,延伸产业链,把柑桔“皮”“肉”榨出高价值,使柑橘经济效益发挥到最大化。

“像我们的二级果,基本上都是果肉,我们就和罐头生产企业合作,深加工做成罐头。柑桔皮的话,我们就会和陈皮制造企业合作,来做成陈皮。”邹伟说,通过多元发展,“吃干榨尽”,今年,不能作为精品果销售的二级果也创造了80万左右的经济价值,柑桔真正成了致富的“金果果”。

(编辑:李忠益 审核:党艳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