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家河镇:免费送水润民心



云上宜都讯(融媒记者 周传峰 通讯员 邹宇佳)今年8月以来,我市降雨减少,旱情持续,聂家河镇利用运水车为村民免费送水,赢得群众好评。

11月13日上午,记者赶到聂家河镇白家淌村时,运水车正在崎岖的山路上前行,车上装着的3吨水是从镇里的龙洞湾运过来的,正准备送往村民曹爱琴家中,当水被抽入水窖,哗哗的水声使得曹爱琴满脸笑容。“天干的时间太长了,我们住在山上没得水吃,感谢村里免费给我们送来了水。”

在曹爱琴家送完水,运水车又返回龙洞湾注水。这段时间,运水车每天要往返龙洞湾或熊渡水库2至5趟为村民送水,目前村民的饮水困难问题已经基本得以缓解。

白家淌村党总支副书记胡长青说:“我们白家淌村属于高山喀斯特地貌,多月来降水量少,无法满足村民基本用水,根据实际情况,按照每人每天50斤水的用量,为村民进行免费送水,保证每户都能有水吃。”

据了解,聂家河镇凤凰池、王家坪、白家淌、丁家坪四个村旱情相对较为严重,镇政府为这四个村共送水800余吨,缓解了450个农户的用水难题。

(编辑:李忠益 审核:党艳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