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五眼泉镇:农网改造 “电”亮初心

云上宜都讯(融媒记者 吴瀚 李迪雅)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五眼泉镇党员干部深入基层探实情、找症结、出实招,用心为民办实事、做好事,推动主题教育落实见成效。

近日,在五眼泉镇龙口子村,工人们正在加紧给十号台区新增一台变压器,以此来提升区域农村供电能力、电压质量和供电可靠性,确保周边居民都能用上高质量的电。

“原先老台区供电电压末端电压只有170几伏,老百姓用空调的时候电压不足,甚至电饭煲煮饭也达不到一定的电压,新台区安装投入以后,能够保证在规定的电压范围内达到220伏,老百姓用电煮饭、打粮食都能保质保量。”中建国信施工负责人望龙告诉记者。

五眼泉镇电网实施年代较早,日渐老化的电网已无法满足居民日常生活需要。针对这种状况,该镇积极与电力公司协调,计划通过新增三台电力台区、扩容、改造部分村台区、更新部分老化电网线路等措施,有效解决群众的用电问题。

“没装之前我们家的电视电压低,看不清楚,现在又在门口给我们装一个变压器,对我们的电视啊家里的冰箱用电问题全都解决了。”龙口子村二组村民汤远会说。

据五眼泉镇党委书记周治介绍,五眼泉镇各村很多旧线路均已纳入今年年底和明年年初的改造方案,目前5个村,14个项目已在同步实施,“我们想通过半年的时间,真正使我们农村用电得到根本性的转变。”

而农网改造只是该镇改善民生的举措之一。与此同时,该镇成立11个调研小组,深入基层了解群众需求,通过调研走访列出民生实事清单,对照清单逐一解决,让群众不断提升获得感与幸福感。

在主题教育中,五眼泉镇以专题读书班、学习研讨会等形式,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开展自学和集中学习,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

五眼泉镇党政办干部李进说:“作为一名基层的年轻干部,我们应该在工作实践中去提升自我,应该在平时的工作中多到人民群众的家中走一走,聊一聊,真实的去了解他们的需求,然后针对性地给他们提供帮助,在为民解难题、办实事的过程中提升我们年轻干部的综合素质、综合能力。”

截止目前,五眼泉镇1070名党员干部共开展百余次主题教育学习,30余次专题党课学习。全镇列出的民生整改清单11项已完成3项,班子成员对照检视问题56个,已整改完成8个。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们五眼泉镇做到了学习工作两不误,在学习中使我们党员干部的思想真正受到了洗礼,干部作风也得到了根本转变。”周治说。

(编辑:李虹 审核:党艳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