杉木坑村:听取群众建言 找准工作重心

云上宜都讯(通讯员 许金甲 张帆)“村里能不能为我们这些年纪大的人提供一些就业机会呢?”“能不能向上面反映一下,将我们的扶贫贷款延长一些时间?”······12月23日,潘家湾土家族乡杉木坑村委会的会议室里,65个建档立卡贫困户代表聚在一起,谈增收打算,评村务村事,与村两委班子共谋发展计划。

该村党总支书记表示:“虽然我们已完成了今年既定的工作目标,但感觉还是距离群众的期盼较远,如何把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上,怎样让群众满意,我们想听听群众对我们的工作还有哪些意见和建议,从而发现我们的疏漏之处,就是我们来年要补短板、加劲干的地方!”

杉木坑村97户、234名贫困人口于2018年年底脱贫,为巩固脱贫成效,进一步夯实全面小康基础,村两委班子在2019年围绕乡村振兴鼓励能人回乡创业,发展了高山茶园200余亩、高山蔬菜80余亩、加宽加长会车道52处、维修晴雨路6公里,修建200立方米以上的蓄水池2个,申请扶贫项目种植名贵中药材10亩,不仅拓宽了村民增收致富的门路,增加了村集体的收入,还让村民在家门口有了更多的就业机会。

据了解,该村今年已多次召开户长会、禾场会,向村民报告精准扶贫政策落实、项目建设、村务党务开展情况,接受群众评议和监督,累计有6笔事项在接受监督后进行了修正,切实维护了群众权益,保障了村级事业健康发展。

(编辑:向姝 审核:黄金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