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获殊荣!“宜昌海迪”李玉洁获”湖北省道德模范“称号

云上宜都讯(通讯员 翁世涛)1月3日,第七届湖北道德模范表彰名单揭晓,“宜昌海迪”李玉洁荣获第七届“湖北省道德模范”荣誉称号,同时,在湖北省残联成立30周年最具社会影响的代表人物评选中,她当选“最具社会影响的自强不息典型”。

李玉洁患重度肢体残疾,内心坚强的她没有向命运低头,2015年7月,她克服右手5个手指严重变形的障碍,一点点“敲”出了25万字自传体励志小说《梦想在110厘米之上》。2013年,在陆城街办、市残联等部门关怀帮助下,她创办了“知心姐姐”工作室,通过书信、热线及网络,义务为全国各地未成年人提供心理咨询和辅导,并担任三峡大学、宜都市杨守敬中学、宜都市外国语学校等6所学校的校外德育辅导员,受邀为全省大中小学、各机关事业单位作励志报告、道德讲堂百余场,激励着数万人。利用社区农家书屋管理员的岗位,李玉洁还在农家书屋开设了 “成长小课堂”,为周边留守儿童和流动人口子女义务指导假期作业。

面对疾病,她顽强拼搏、自强不息;面对理想,她孜孜以求、矢志不渝;面对生活,她积极进取、乐观自信;面对社会,她播撒爱心、不遗余力。

新年伊始,李玉洁新工作室在市残联开办,“知心姐姐”热线4810050也正式开通。“只要我的嘴还能说话,我的手还能写字,我都会努力地帮助他人,把精神财富分享给每一个人。”李玉洁告诉笔者,她希望通过新热线向社会不断传递正能量,帮助更多年轻人、残疾人树立信心,创造美好生活。

(编辑:向姝 审核:党艳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