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吹打乐之乡”命名十周年!百年古乐奏响松木坪

云上宜都讯(融媒记者 聂永钊 图 刘洪进)“咚哐咚哐咚咚哐,今日良辰好吉祥,吹打乐乡松木坪,父老乡亲喜洋洋!”1月6日,由松木坪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市文联共同举办的“湖北吹打乐之乡”命名10周年庆祝活动暨宜都市民协迎新春文艺演出,在松木坪村文化广场举行。


活动在舞蹈《欢聚一堂》中拉开序幕,接着,《挑花篮》《新龙船调》《说说松木坪吹打乐》《得胜令》《我爱你中国》等节目相继上演。吹打乐、歌伴舞、楠管说唱、京剧、三句半、民乐小合奏、旗袍秀等节目为现场观众呈上精美文艺盛宴。

活动现场,松木坪村吹打乐队、观音桥村吹打乐队被省民协授予优秀民间文化传承奖,松木坪村被省民协授予优秀民间文化组织奖。

松木坪镇“民间吹打乐”是当地百姓红白喜事热闹场面的必备之礼乐,也成为当地民俗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因其丰厚的底蕴,浓郁的地方特色,形成了独特的民间文化品牌,2009年12月22日,湖北省民间文艺家协会授予松木坪镇“湖北吹打乐之乡”荣誉称号。十年来,松木坪镇“民间吹打乐”经过众多民间艺人及民间文化专家的挖掘、整理、丰富、创造和表演,“吹”出镇外,“打”进城里,也“吹打”进百姓的心里。

(编辑:李忠益 审核:向姝)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