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市住建局:生活污水治理美乡村乐乡亲

云上宜都讯(融媒记者 李迪雅 谢贤)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住建局以此为契机,把农村生活污水处理作为推进乡村振兴和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切实改善乡村人居环境,推动主题教育落实见成效。

近日,在红花套镇窑坡垴村,工人们正在加紧建设生活污水处理站,建成后能集中处理生活污水,有效降解污染物,改善村民生活环境。目前所有场站的土建工程已基本完工,预计本月内可以全部建成投入试运行。

”有的村民会把一些生活污水倒在沟里,这导致我们下游的就很臭。我们就向有关部门反映,说马上帮我们解决,我今天路过的时候一看,都快施工完成了,这个建成以后对我们的柑橘品质肯定都是有提升的,还是很感谢政府,这么快就响应了这件事情。”一村民告诉记者。

近年来,由于我市城镇化和城乡一体化不断提速,不可避免地带来了部分水环境污染。针对以前农村地区只有简易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无法处理大量生活污水的状况,市住建局启动了洋溪、窑坡垴等农村集中居民点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

市住建局城乡公用事业股副股长王再解释说:“污水处理厂建成后,每户的接户管网接到我们的主管网,将收集到的污水排入污水处理站进行CWT一体化设备工艺处理,将水质改善到一级A标准,也能有效改善当地的水环境,提升整体人居环境。”

(编辑:李忠益 审核:向姝)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