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全市“道德法治讲堂”第二讲开讲

刘太平到场指导   罗联峰主持开讲仪式并讲话

云上宜都讯(融媒记者 聂永钊)1月19日,全市“道德法治讲堂”第二讲开讲,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刘太平到场指导,宜昌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宜都市委书记罗联峰主持开讲仪式并讲话。

谭建国、王世斌、王长镜、宋化力、黄赤蓉、 陈道坤、陈珊珊、陈红林、张红新、白华、 陈志华、胡卫东等市领导参加学习。

全市“道德法治讲堂”第二讲邀请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陈先红授课。她以《创新基层社会治理,讲好乡村振兴故事》为题,围绕“基层社会治理”、“互联网+”、“讲故事”三个关键词,引经据典、旁征博引,为全体参会人员作了一场高端、全面、精彩的辅导。

罗联峰对陈先红的授课给予高度评价并对我市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坚持党建引领。发挥党组织“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核心作用,通过优化组织设置,织密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网络,为乡村“善治”筑牢组织保障;二是要夯实自治基础。创新基层协商方式,引导群众参与村级事务监督管理。发挥好村规民约(居民公约)和家庭文明诚信档案的激励约束作用,形成与法治、德治相融合的自治规范体系;三是要强化法治保障。大力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选齐配强法治村主任,构建社区一刻钟、农村半小时 “法律服务圈”。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整治治安乱点,夯实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四是要注重德治教育。大力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夯实教育阵地,加强文明实践,让崇德向善的文明实践理念逐渐变成人民群众的习惯自然。

罗联峰还就当前工作重点作出安排,强调要扎实做好走访慰问活动,确保困难群众过上愉快的新春佳节。要认真对照全年目标任务,查漏补缺,奋力攻坚、全力冲刺,确保各项工作圆满收官,同时积极谋划好今年的各项工作,全力打好节后“第一仗”,确保实现“开门红”。要扎实做好安全维稳工作,加强重点行业、人员密集场所、旅游景区等重点领域的安全监管,落实应急处置措施,做好值班值守工作,确保社会秩序安定祥和。要扎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严肃的政治任务,严守纪律规矩底线,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确保清正廉洁过节。

编辑:向姝

审核:黄金波

投稿邮箱:yiduweb@126.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