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徽在抗疫一线闪光】杨泽新:勇挑重担敢为先 挺身而出守“疫”线


云上宜都讯(通讯员 柳正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来势汹汹,在危难之际,有这么一群人,他们勇挑重担、挺身而出、逆向而行,为抗疫贡献了自己的力量,松木坪镇中心卫生院的杨泽新就是其中的一员。

杨泽新,2007年6月毕业于湖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临床医学专业,曾在市第一人民医院进修骨外科及普外科,现任松木坪镇中心卫生院住院医师。

在医务人员紧缺的情况下,他主动请缨,义无反顾的加入了市第一人民医院隔离区一线救治工作中,在全市乡镇卫生院中第一个参战,并被任命为“抗疫先锋”临时党支部党小组副组长。

侠之大者,为国为民。他是父母的儿子,妻子的爱人,孩子的父亲,在国家与个人利益发生冲突时,他选择了舍小家顾大家,冲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春节病人很多,我要去值班几天。”这是他对家人的原话,年迈的父母和2岁的女儿也许不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只有妻子偷偷的为他打包好了随身行李。

临行前,妻子李华桥叮嘱道:“多保重,自己要小心,等你平安归来,我也会在这边的前线和大家并肩奋战。”原来,杨泽新的妻子是松木坪镇中心卫生院的一名护士,看着丈夫支援一线,她也主动放弃休假,申请到卫生院的一线值守。

病患在增加,来支援的“战士”也越来越多,他们为了疫情防控工作从四面八方汇集在一起。在市一医院隔离病区,一位位全身包裹得严严实实的医生们,瞬间成为了美丽的风景线。

由于病毒极强的传染性,使得日常的查房、查体,这些平时看起来简单的工作,在隔离病区里却显得异常艰难,为了尽量节省时间、节约物资,杨泽新和战友们早就达成了共识——少喝水、少如厕,尽量减少防护服的穿脱次数。

每天采集病人信息、传染病报卡、病历文书书写、汇总资料、科内会诊、梳理病人,让杨泽新和战友们忙碌到深夜,在灯光的聚焦下,是他们探讨病情的身影;无数次的病房辗转、病情询问、治疗记录、方案探讨,不规律的作息时间早已是他熟悉的节奏;一天的忙碌总是让他口干舌燥、筋疲力尽,但他却不敢有丝毫的懈怠,每次接诊病人,都细致入微、小心翼翼。

“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这是无数中华儿女的承诺,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杨泽新扮演着救死扶伤的角色;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在危急时刻时候挺身而出,这不仅仅是“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承诺,更是一个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和视死如归的信念。

责编:喻姣阳

审核:党艳秋

投稿邮箱:yiduweb@126.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