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抗疫,一家三口“总动员”

 云上宜都讯(通讯员  陈娅君  庞梦然)2月7日,在袁家榜高速收费站防疫检测点见到江光明时,已在卡口连续执勤十四天的他,疲惫中透露着刚毅。

江光明工作照

江光明是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车管所所长,自大年三十晚接到停休命令后,他便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带领车管所民辅警坚守在袁家榜高速收费站防疫检测点,严格按照市防疫指挥部要求带队开展交通管制工作,对符合放行条件车辆进行检查、登记,为运输物资车辆开辟“绿色通道”,耐心劝返不符合条件放行的车辆,取得驾驶员理解。

在天寒地冻的环境下,他顾不上自己的高血压,一站就是8个小时甚至更长时间,检查车辆、测量体温、耐心劝导,一刻也不敢停歇。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同他一样坚守在抗疫一线的还有妻子和女儿。

妻子孙继明工作照

女儿孙骐工作照

江光明的妻子孙继明是市中医院放射科一名护师,抗击疫情以来,每天都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对发热患者做细致检查;女儿孙骐是三峡大学仁和医院的眼科护士,从腊月二十九接到通知开始,便被抽调至医院发热门诊工作,至今一直工作在抗击疫情的医疗一线,已有半个月没有回家。

一边是警察,一边是医生,一家三口平日里就忙于各自的工作,春节的假期对他们来说是难得的相聚时刻,但疫情的发生打破了他们短暂的团圆。

为了坚守各自的岗位,他们互相牵挂着彼此,却又不敢过分关心,生怕打扰对方的工作。每天晚上,他们在微信群互相报告当日的工作和身体情况,怀着乐观积极的心态,互相鼓劲、加油!

“相比一下,我和孩子母亲都担心女儿较多吧,希望她工作能注意防护,平平安安。”简单朴实的话,饱含着一名父亲对女儿的祝福,身处三地坚守的他们,虽然岗位不同,但都有一个共同的心愿,那就是团结一心,战胜疫情。

责编:喻姣阳

审核:党艳秋

投稿邮箱:yiduweb@126.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