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16日 她与家人“隔空”报平安

云上宜都讯(通讯员 张艳秋)“照顾好病人,保护好自己,家里的事情你不用担心……”视频聊天时,朱良英的丈夫一再叮嘱她。

红花套镇卫生院内科主治医师朱良英家住松滋市刘家场镇,原定于春节回老家与长期两地分隔的家人们团聚。1月25日凌晨,接到单位领导电话,要求医务人员全部返回单位待命,她连夜驱车从松滋老家赶回宜都。

赶到单位后,朱良英积极主动要求参与到抗击疫情的最前线,支援市第一人民医院感染病区医疗救治工作。经过单位领导同意并培训后,朱良英上岗了,作为一名内科主治医师,她主要负责病人的管理,每天需要到病房观察病人病情,进行治疗。

查房之前,朱良英需要花大约20分钟穿上防护服。“穿防护服一定要仔细,口罩、手套、护目镜等每个细节都要落实到位,容不得一点马虎,不能留有一点空隙。”由于防护服内是密封状态,人在防护服里比较闷热,每次脱下防护服,里面的衣服都会湿透。作为女性,既要克服在感染病区严峻的工作环境,又要克服自身生理上的困难,尽管工作繁忙,不规律的饮食和作息是常态,但她从不叫苦叫累。

在隔离病区连续奋战的16天里,朱良英只得在休息间隙通过视频电话与亲人报平安。“虽然辛苦,风险也大,但国家有困难,关键时刻,我们决不能退缩。”

责编:向姝

审核:黄金波

投稿邮箱:yiduweb@126.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