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母子兵:我妈妈都在一线抗疫,我更不能退

云上宜都讯(通讯员 陈娅君 潘俊亦)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市公安局陆城派出所民警孔令辉,便和在枝城镇大同社区担任网格员的母亲冉德兰,一直坚守在各自岗位,并肩战疫。

除夕夜,孔令辉在陆城车家店村进行“禁鞭”执勤,夜半子时,万家灯火通明,他与同事穿行在昏暗的乡村道路上,默默守护万家灯火,直到天色渐明,他悬着的心才落下。

凌晨,回到所里收拾东西准备回家的他,突然接到了市公安局紧急通知,要求全体民辅警正月初一早上六点之前到达工作岗位。

“妈,我早上六点前要到所里集合,今天就不回来了。”“这么着急啊,我们还等你回家呢!”和母亲冉德兰通了电话,孔令辉就在派出所里休息了会儿,方便第二天一早起来集合。

虽然很想念儿子,但冉德兰也十分支持儿子的工作,便叮嘱道“那你好好休息,一定要注意安全啊”。

初一一大早,身为网格员的冉德兰也走上了自己的工作岗位——挨家挨户询问人员流动情况、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有时,遇到不配合工作的群众,还要耐心地劝导、做工作。

母亲冉德兰恪尽职守,儿子孔令辉也是如此。白天,孔令辉就守在有确诊患者的封闭小区门口维持着秩序;夜晚时分,就和警务区的同事们走街串巷,排查一个又一个旅馆。

2月7日凌晨1时许,派出所值班电话响起,孔令辉接通后,报警人称自己17岁的儿子小齐(化名)与家人闹矛盾后离家出走,现在不知去向,十分着急。

了解情况后,孔令辉立即出警,迅速赶到报警人家门口,并拨通了小齐的电话,“现在这么特殊的时期,你还往外面跑,你的父母多担心你知道吗?有什么事情回家再说,赶紧回来……”孔令辉从疫情、学习、家庭等多个方多面,耐心地对小齐进行疏导劝说,最终在凌晨2点左右,成功将小齐交到父母手中。

就这样,这个春节,孔令辉和母亲各自忙碌在疫情防控一线,虽然相隔不远,但母子俩却连面也没来得及见上一次。

“我年轻,我妈妈都在一线抗疫,我更不能退缩!”孔令辉说。

责编:喻姣阳

审核:党艳秋

投稿邮箱:yiduweb@126.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