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离不隔爱,服务暖心怀!

云上宜都讯(融媒记者 聂永钊 通讯员 何群)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成立抗疫后勤保障小分队,为各留观点认真做好后勤保障服务,留观点隔离不隔爱。

早上七点,小西湖酒店的后厨已经忙碌起来,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和酒店的工作人员将刚出炉的包子、馒头、鸡蛋和南瓜粥分装打包,这是即将送往各隔离点的早餐。

在核对清点完各地的派送数量后,运送早餐的车辆准时出发,第一站是市一医院隔离病区。

配送完早餐,后勤保障小分队并没有闲下来,因为要统计中餐数量,搜集反馈意见,整理代购清单。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抗疫后勤保障小分队分为统筹协调组、物资采购组、物资配送组、消杀防疫组四个小组,大家分工明确,各司其职,保证了物资出入库、餐食配送、采购运输和部分公共区域消杀防疫等工作高效有序开展。

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周庆芳说:“我们为奋战在前线的医护人员提供核心保障,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同时也为我们留观点的留观人员提供后勤服务,让他们积极的配合医护人员的治疗,早日康复。”

截至今天,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已为各留观点配送盒饭9748份、牛奶60件,罐头150件,中药液1200包、方便面40件、面包95盒,开展公共区域消杀工作40余次。

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抗疫后勤保障小分队的成员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抗疫工作贡献力量。对配送组的何群而言,这份工作有辛苦也有收获有疲惫也有感动。她的工作日记这样写道:

2020年2月14日 星期五 天气晴

2月1日,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抗疫后勤保障小分队成立了。这支队伍有8名党员,1名入党积极分子。我一直在第三组,主要负责全市各处留观点早、中、晚三餐及其它需要物资的配送任务。

如果用两个词形容我们的每天的工作,那就是:充实、感动。

每天,我们6点半起床,晚上7点回家。除了一日三餐的配送外,就是不断联系5个留观点收集意见、及时将采购的物资分批送达,从最初每餐的几十份,到现在每餐的300余份,对我们的采购、加工、配送都是极大的挑战。日常时间大家各司其责,采购的采购,到了饭点,所有同志们一起上岗,大家都没有了往日的“精致”,一件罩衣、一个口罩、一双手套就是我们的全部装备,大家齐上阵,纷纷帮助后厨装菜、盛饭、打包、清点,司勤人员把一箱箱饭菜抬到车上……所有人齐心协力,只为早点将热腾腾的饭菜送至各个留观点。

留观点比较分散,每个之间要十几分钟才能抵达。往往我们到达的时候,总有工作人员在远远的候着,一看见我们的车,便主动出来帮忙,顺利的清点、签字。

有一次,有一个医护人员看到早餐后,对我们说:“能不能给我一个鸡蛋?”我跟她推荐牛奶,她说:“我今天不能吃带水分的东西,给我一个鸡蛋就够了。”这时候我才发现在我旁边说话的是一个全副武装、身穿防护服的护士。那一瞬间,我的内心对她们升腾起了浓浓的敬意和心疼。因为她们真的就和我们一样,也是普通人。为了不上厕所,她们上岗时间几乎不吃一点带有水分的食物,这是我们难以想象的。

“你中午要跟我们带两份稀饭,我这里有两个小儿,吃不好饭,最好能跟我还买一点小面包之类的零食。”像这种叮嘱,我们在留观点遇到过很多次,有时候是药品、有时候是奶粉、有时候是要求鸡蛋羹……这些看似毫不起眼的小要求,都是工作人员对留观人员的浓浓爱心。

配送回来后,是属于我们小小的温馨时光。大家可以短暂的在一起吃饭,我们占据了后厨外的花坛,席地而坐,脱去口罩,各自捧着一个大碗,大快朵颐……

从2月1日到今天,我们小分队的成员没有人缺席,大家克服了各自的困难,面对剧增的工作量,也没有一个人抱怨,送药、送饭、送物资……大家任劳任怨、甘之如饴。这个小分队就奔着一个目标—搞好后勤保障,凝聚成了一个坚强的堡垒,因为我们坚信:只要我们齐心协力,我们终将迎来胜利的一天!加油!

责编:向姝

审核:党艳秋

投稿邮箱:yiduweb@126.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