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加减法 超市防控供应两不误

云上宜都讯(通讯员 马佳奇)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超市既面临着人员密集传播的问题,又承担着市民生活物资供应的重要职责。市经商局作为超市行业主管部门,加减法双线发力,在做好超市疫情防控的同时,有效保证了市民生活物资供应。

在工作督查上做加法,保证防控到位。增强工作力量,每个超市的督查人员从1人持续增加到了5人,人员力量成倍增加;细化督查责任,超市5名督查人员分设5个岗位,督查工作责任细化到岗到人;强化督查整改,重点督查超市防控宣传、员工佩戴防护用品及体温监测、营业区域定时消毒、顾客佩戴口罩及测量体温、上岗员工筛查及异常情况处置等5个方面的防控落实情况,发现问题当场交示,次日现场督办复核。截止2月18日,5大超市累计测量体温6382余人次,累计为顾客测体温约8.8万人次,5家超市均未出现疫情。

在生活物资保障上做加法,保障物资充足。强化生活物资供应,保障运送物资车辆和人员通行,累计办理通行证1100余份;开辟线上购物渠道,引导城区5家超市开通了微信群和“蛮聚宜”电商平台线上下单渠道,确保封闭小区顾客足不出户,即可购物,目前“蛮聚宜”电商平台已覆盖城区300多个小区并正常运行。截止2月18日下午3点,陆城5家大型超市库存大米33.03 吨,面16.92吨,油18.66吨,肉9.2吨,蛋3.7吨,蔬菜13.2吨,生活物资充足。

在超市人员上做减法,减少人员聚集。缩短购物时间,将超市对外营业时间缩短至上午9:00至12:00,每人购物时间限定20分钟,尽可能减少人员逗留;控制购物人数,实行限人数购物,超市人数在达到限定人数后,进出人员排队间隔1.5米以上并按1:1置换进出,尽可能减少人员聚集。经过多项多轮人员分流措施的实施,目前5大超市购物人员均明显下降。

责编:党艳秋

投稿邮箱:yiduweb@126.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