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线行动!致敬平凡中的坚守

云上宜都讯(通讯员 李蓬)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宣传引导,摸底排查……疫情来临时,姚家店镇过路滩村有这样一个人,他不辞辛劳,积极响应动员,奋战在防疫第一线,他既是镇人大代表,又是一名村民小组长,更是奋战在疫情一线的广大党员干部、志愿者的一个缩影,他就是何德清。

“疫情当前,我们要担当作为,尽自己的能力贡献出一份力量。”何清德说道。腊月二十八日,在接到上级通知后,他立即到组内进行武汉返乡人员摸排,并在组内大力宣传疫情情况,叮嘱大家注意隔离防范。“特殊时期,请大家不要聚集,不要出门,安安心心待在家里就是对社会最大的贡献”,这是他最近说的最多的一句话。

放下手中刚下组登记完的人员信息,何清德又骑上自己的麻木车,开始清扫工作。除了正常的工作量外,又增加了喷洒消毒液的工作和垃圾清运的次数,年近60岁的他,连续多日的工作,身体有些疲惫,但他却不叫一声苦,不喊一声累。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战役还在继续,感动仍在上演,正是因为有像无数个像何德清这样坚守岗位“负重前行”的人们,才能取得疫情防控阻击站的胜利,才能守护好人民的幸福安康!

责编:喻姣阳

审核:党艳秋

投稿邮箱:yiduweb@126.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