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城一小教师战“疫”记

云上宜都讯(通讯员 陈磊 谢心诚)在宜都陆城一小,三名女教师与时代同行,用自己的抗“疫”行动,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李莉老师是陆城一小一位普通老师,她的老公是市一医院的医生,现在隔离病区工作。作为战“疫”一线医务人员的家属,李莉忍住心中牵挂,独自一人支撑起整个家。学校工会领导考虑到她独自照顾年幼的孩子太辛苦,建议让其他老师代替她上网课。但心中放不下自己班上孩子的李莉,依然坚持自己认真完成网络教学任务。她说丈夫只是一名普通的医生,做了一些应该做的事而已。

副校长何兰华是一名党员教师,也是一位警嫂,她的丈夫一直投身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被隔离在枝江老家的她也一刻没有闲着,积极主动参与当地村里志愿者服务和防控工作,虽然两人没有在一起,但是夫妻齐心把“疫”战。何兰华有感而发,还即兴写了一首诗:时年风波里,战疫民心齐。夫妻并肩行,行行守长堤。同袍护家国,何惧小别离。且看山河壮,春风已可期。

自防疫战打响以后,陈蓉和同为人民教师的丈夫张远斌一起主动请缨,加入枝城镇驿马冲村防疫志愿队伍,日常协助村里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监测登记,搬运物资,清洁消毒等,夫妻二人携手战“疫”。在日记中她记录了许多自己的所见所闻,从心底里发出“我有幸住在这里,与他们这群人相邻,心安踏实温暖”的感慨。

责编:李华

审核:党艳秋

投稿邮箱:yiduweb@126.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