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县三乡五村交界处的“守路教师”

云上宜都讯(通讯员 田亚敏  秦皇儿)“请问一下,村里现在有没有需要我做的事?我申请当志愿者……”这是一条请战信息,收信人是潘家湾土家族乡南冲村党支部书记王洪福,发信息的是长阳县大堰乡文曲星希望小学教师陈建军。

南冲村是一个处于宜都与长阳两县三乡五村交界的边缘村庄,地理位置特殊,防控工作有很大的压力和难度。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被阻隔在老家南冲村的陈建军主动向村里请战当志愿者,负责监测南冲村六组与长阳县大堰乡石磙淌村交界处的疫情管控卡口值守。

陈建军说:“南冲村是生我养我的老家,这里的百姓是我的乡邻;石磙淌村是我工作地大堰乡的村,村民是我异乡的亲人。我要为‘两家人’尽一份微薄力,守住关口,守护健康。”

初春的南冲村还有些寒意,但每天早上,陈建军都会早早吃过早饭,做好简单地个人防护,来到所值守的管控卡口和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做急需通行的车辆验审放行、监测进出人员体温、做人员车辆消毒。陈建军说,守住的是路,护住的是健康。

像这样的节奏,陈建军已经连续进行了21天。身为一名有着20多年党龄的数学老师,陈建军明白自己现在的特殊身份——“守路人”和老师,这两个身份常人也许只会选择一个,他却选择了两者。“只要疫情一天不解除,我就会一直坚守。”陈建军坚定地说。

责编:党艳秋

投稿邮箱:yiduweb@126.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