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巷里的坚守

云上宜都讯(通讯员 何群)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一次品格意志的考验,一条窄窄的巷道,一天天24小时的轮班值守……

随着疫情防控力度的不断加大,2月17日起,陆城所有小区实行24小时最严格的封闭式管理。根据市防控指挥部统一安排,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双联小区是老搪瓷厂宿舍。通往这个老旧小区的是一条窄窄的巷道,这也是“下沉社区”的干部需要坚守的地方。由于周边没有厕所,最近的也在北山超市,值守的同志们首先要克服的第一关就是要少喝水,少上厕所。

老搪瓷厂宿舍现有24户62人,80%以上为老人,还有部分是独居老人。每天值守人员的主要工作是挨家挨户上门测量体温,对小区公共区域做好消杀防疫,认真做好出入登记,并对小区居民进行最新政策宣传。

一张桌子,两把椅子,一个体温枪,一本登记簿,一颗高度负责把关的心,这是小区值守人员的标配。

值守的第一夜对后胜国而言记忆深刻。因为帐篷来不及搭建,他只能默默坚守在寒夜里。夜晚,风从巷子的两头刮来,周围没有任何抵挡,哪怕他已经做足了准备,身上穿上了厚厚的羽绒服,但依然被夜里寒风冻得瑟瑟发抖。

晚上10点,小区的住户们发现后胜国依然坚守在岗位上,便纷纷自发为他送来小太阳、军用大衣、沙发、热水、泡面……

“我既是党员,也是小区值守的负责人,在这种关键的时刻,就需要我先上。”事后后胜国这样感慨,更感激群众为他送去的温暖。

“他们每天守在这里,都是为了我们,深更半夜还坐在这里,坚守岗位,我们从内心感谢你们……”小区的住户纷纷在微信群留言。

和后胜国一起坚守的,还有两位司乘人员。24日晚7点半,小区的一位居民牙痛难忍,又不方便外出,只好向小区值守的工作人员艾常洪求助。听说其亲戚已经将牙痛药送至三江收费站,艾常洪二话不说赶紧驱车前往,解了居民的燃眉之急。

值守期间,像这样的事情还有很多……工作人员每天和居民的定时联系、上门服务,之间也建立了融洽和谐的关系,大家互相理解、相互协作,共同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小小力量。

责编:李华

审核:党艳秋

投稿邮箱:yiduweb@126.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