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河南 心系宜都 :200只口罩寄真情

云上宜都讯(通讯员 赵娇莉)2月23日,市农业农村局收到了一份特殊的捐赠礼物——局办公室工作人员王帅玲从河南寄来的200个医用外科口罩。王帅玲是河南新乡人,春节前夕回河南老家过年的她本准备正月初七就回宜都上班,可没想到一场疫情让她被困在了家乡。

看着湖北日益严重的疫情,知晓同事们一个个在防疫一线奋战,她心急如焚。可是由于交通中断,她只能待在家中。在得知湖北口罩紧缺、单位口罩紧缺的消息后,她灵机一动:既然我不能参与到防疫一线的工作中去,那我就在河南给单位买点口罩寄回去吧。

于是她找遍河南新乡的大小药店,却发现药店都没有开门。但王帅玲并没有气馁,想到当地有一家专门生产口罩的工厂,于是她又到处询问自己的亲朋好友,是否有认识的人能在口罩工厂买到口罩。功夫不负有心人,她终于找到了购买口罩的渠道,由于一次性不能购买太多,她分了几次从厂里排队购买口罩,排了好几天队,才凑够了200个口罩。

疫情期间物流不通,王帅玲又到处询问哪家快递可以将这些口罩寄回湖北,后来得知中国邮政可以向湖北寄医用防护物资后,她赶紧将200个口罩拿到了邮局寄出,当填好快递单后,她心中的一颗石头终于落了地。

这200个口罩是专用的医用外科口罩,质量上乘,再加上运费以及多次去购买口罩的路费,200个口罩一共花了将近2000元,但是她觉得很值。“对于我来说,宜都就是我的第二个家乡,同事们就是我的亲人,现在我能为自己的家乡,亲人送去一点关怀,心里很甜。”王帅玲在电话中说。

责编:李华

审核:党艳秋

投稿邮箱:yiduweb@126.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