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里的“守夜人”


云上宜都讯(通讯员 曹春妮) 夜色开始降临,小雨淅淅,天气越发寒冷。刚处理完日常事务的陆城街道亮家垴村党委书记汤志勇和村委会主任杨成刚便来到村里的24小时卡口,开始当天的夜晚中班执勤。汤志勇搓了搓双手,小心翼翼地将放置在帐篷角落里的取暖器打开,整座帐篷顿时就温暖了起来。

自从疫情防控升级,村庄封锁后,亮家垴村疫情防控工作队就搭建了简易的帐篷,就近的农户主动供电,安上了取暖器。进村路口的小帐篷透出的微弱灯光像繁星点点,照耀着也温暖了整个村庄的夜。

3月2日,这是亮家垴村村组干部和疫情防控工作队志愿者们轮流值夜班,在这个帐篷度过的第二十三天。亮家垴村距离宜都城区5公里,春节期间外地返乡368人,其中武汉返乡有92人。由于此处的陆杨路卡口为东阳光员工上下班的必经之路,算得上是村级道路中的“要塞”。

晚上7点钟左右,一辆货车缓缓转弯,驶入眼前。杨成刚、汤志勇立即上前,询问司机的个人信息、登记车牌号、测量体温…..

“不好意思,您不能进去,您不是我们村的人,没有通行证,而且还是外地牌照,虽然体温正常也不能放行。”杨成刚斩钉截铁的说道,“现在是特殊时期,外来车辆及外来人口一律不准入内,请您配合。”面对他的倔强,司机只好放弃进入村内,脚踩着油门不情不愿地离开了。

一个简易的帐篷、一个取暖器,还有一个散发着微弱灯光的电灯,这就是我们村里的乡村“守夜人”的工作场景。像杨成刚、汤志勇一,每天24小时严防死守在陆逊大道沿线、陆杨路及各个进村路口的村组干部、志愿者还有10余人。

“我们要用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严防死守,保护好我们的村庄”,刚刚来接班,58岁的党员退伍军人廖全益信心满满地说。天亮了,帐篷里的灯光熄灭,又有一批像廖全益一样的志愿者们前来交接,亮家垴村又恢复了宁静,大家齐心守护着这片村庄的安全,一起期待着疫情防控战的最终胜利。

责编:李华

审核:党艳秋

投稿邮箱:yiduweb@126.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