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胜:落实防控不放松 确保供应跟得上

3月14日,宜昌各县市区按照分级分区分类分时管控原则,逐步调整社区(村)管理措施,人车流动有序增加。随着生活秩序逐渐步入正轨,城区商场超市在复工复市过程中,防控措施落实怎么样?物资供应是否跟得上?商品价格是否保持稳定?为此,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张家胜专程到城区部分商超实地调研。

隆康路北山超市门口,市民间隔一米排队等候检测体温,领取号牌后进场购物。超市每次最多发放100张号牌,收回后循环使用。张家胜对这种做法给予肯定,叮嘱一定要配足人手,通过管控分流减少同时进入的顾客人数,最大程度降低人员聚集带来的风险。要维护好场内购物秩序,多采取提前包装标价、增加称重点、自助购物结算等方式,减少收银台排队和场外等候时间,努力提高市民满意度。

既要消化线上存量订单,又要服务线下市民购物,水悦城雅斯超市工作人员格外忙碌。在生鲜区,张家胜实地查看购物秩序,了解商品价格,询问仓储情况。目前,鲜肉供应稳步回升,储备肉也为市民提供了更多选择,肉制品供应价稳量足。张家胜指出,要加快商超上下游企业复工复产复市,畅通从生产、运输、销售到废弃物处理的产业链条,形成保供稳价工作的良性循环。要协助企业精心组织货源,丰富商品种类,确保生活物资质量过关、供应充足、价格稳定、采购便利。

在体育场路麦德龙超市,张家胜说,零售行业复工复市,疫情防控仍面临较大压力。要充分发挥企业主体作用,严格把防疫措施抓实抓细,坚决杜绝走形式、走过场。要拓宽供应渠道,严格价格监管,对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行为加大执法力度,打造安全放心的购物环境。

副市长汪元程参加雅斯超市调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