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群英谱】50天坚守岗位:我的孩子一定会懂

云上宜都讯(通讯员 周安琪)他是第一位主动请缨的“战士”,也是进入隔离病区最早、坚守一线时间最长的医生,直到3月13日才开始休整,在隔离病区工作了50天。他就是市一医院医生周伟。

作为一名有着15年工龄且具有丰富临床经验的呼吸科医生,周伟兼任新冠肺炎防控专家组成员。为此,到隔离病区后,他第一个将自己帅气的头发剃掉,枕戈待旦,时刻准备战斗。“我是一名专业医生,必须挑起重担,奋勇前进。我有信心克服重重困难,完成使命!”周伟的话语铿锵有力。

右为周伟

在隔离病区工作时,周伟每天承担着繁重的救治工作。他要详细询问病人的流行病史,密切关注患者的影像学检查结果,避免错过病情变化,晚点吃饭、睡眠匮乏已成常态。为了准确无误地诊治确诊患者,周伟不惧可能被感染的风险,近距离查看病人,并耐心亲切地对他们进行心理疏导。

周伟在为防控人员做培训

作为呼吸科专业医生,周伟对新冠肺炎的认识相对其他医生更为深刻,在病情的掌握、治疗措施的调整、危重病人的抢救以及仪器设备的使用等方面积累了更多经验。对于血液化验分析、胸部CT阅读等项目,他都能有自己准确的判断,深得同行医生的信任。一个多月的时间里,从组建专家组、制定防控救治流程、培训防控人员,到每天24小时待命会诊疑似患者,周伟全身心投入到抗疫工作中。

进入隔离病区前,周伟与同为医生的爱人道别。“别忘了每天报平安,我会照顾好孩子,你不用牵挂家里”,妻子关怀的话语给予他动力和勇气,让他安心奋战在一线。

一天,妻子发来儿子写的日记:“爸爸去隔离病区40多天了,我很想他,爸爸很伟大,报名参加抗击病毒,我和妈妈都很想你,我做梦都想着你早点回来。我在家会听妈妈的话,认真写作业,按时吃饭、睡觉。爸爸,你一定要平安回来。”看到这篇日记,他情不自禁地流泪:孩子长大了,懂事了。

“对病人来说,我是医生,对孩子而言,我是父亲。疫情当前,治病救人是医生的责任和使命,我想我的孩子一定会懂。” 周伟说。

责编:党艳秋

投稿邮箱:yiduweb@126.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