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关宜昌米袋子!权威回复来了!

近日来我市部分超市、批发市场出现抢购大米等现象今天下午三峡广电记者独家专访了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邓明亮了解宜昌本地大米储备情况

Q:超市、市场大米成热销,供应充足吗?

A:截至目前,宜昌中心城区库存成品粮10073吨(米面合计),主要库存集中在三峡物流园、共联市场、三峡果蔬交易中心、宜昌粮食集团和各大商超、各类门店。按照每人每天消耗350g粮食(7两),宜昌城区常驻人口95.09万人(不含夷陵区),现有的库存成品粮可供中心城区总人口消费30.5天。


Q:除了库存成品粮外,宜昌稻谷存量情况如何?

A:除了库存成品粮外,目前宜昌市境内现有稻谷库存总量约43万吨,其中政府储备稻谷38.09万吨(含中央储备),大米加工企业商品稻谷4.7万吨,共可加工成品大米23.5万吨,可供全市总人口消费将近6个月(按每人每天消费7两),这是静态的情况。目前全市有31家大米加工企业复工复产,满负荷生产可日加工大米3000吨。

Q:目前,外购渠道是否畅通?

A:宜昌全市在疫情期间,三峡物流园通过宜昌东站外购米面油的渠道一直很畅通,主要满足宜昌本地及周边市场。每天购进1000吨左右粮食(按每人每天7两消费计算,全市人口每天需1300多吨)。此外,宜昌还从重庆、江西、安徽3个省市10家粮食企业,签订了15000吨成品粮合同,可随时调回投放本地市场,以满足市场需求。



如果市民发现有大米涨价的情况

可拨打市发改委举报电话

0717-6221697

同时,在此提醒广大市民朋友

夏季马上来临

大米面粉容易变质

请大家理性消费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