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渡电业:缅怀先锋 汲取幸福渠精神力量

云上宜都讯(通讯员 邹享武)4月3日,熊渡电业组织党员、干部四十余人,到渔洋河边熊渡大坝右侧李凤昆、张力华夫妇墓前,用敬献鲜花和深情鞠躬来缅怀为熊渡和幸福渠建设做出巨大贡献的两位老人。

1958年,时任宜都第一县委书记的李凤昆带领县委一班人决策修建当时宜都最大的引水工程——幸福渠。在县委县政府号召动员下,宜都人民披荆斩棘,开山凿石修建了蜿蜒近百公里的幸福渠,为宜都38万人民的农田灌溉、人畜饮水、水力发电,发挥了巨大的作用。李凤昆也因此被誉为宜都水利的开拓者。

李凤昆的夫人张力华于1949年南下到宜都,先后任姚店区委宣传委员、县妇联主任、县委委员,他们夫妇为熊渡工程筹建积极奔走,调任省里工作后还不断牵挂着熊渡的建设。逝世后,家属尊重他们的遗愿,骨灰合葬于熊渡幸福渠首旁,继续守护曾经战斗的这片热土。

站在墓地前,熊渡电业党委书记周喻向大家讲述李凤昆、张力华夫妇在那个年代为解决宜都8万亩农田灌溉及人畜饮水问题奔走、决策,带领宜都人民靠最原始的肩挑背驮、钢钎锤头历时13年在半山腰上修建了86公里长的幸福渠的事迹,并希望大家充分发挥当年修建幸福渠的那种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团结协作、乐于奉献的精神,让熊渡电业发挥应有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责编:向姝

审核:党艳秋

投稿邮箱:yiduweb@126.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