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国字号”名片!宜红迎发展良机

5月13日,从宜昌市农业农村局传出喜讯,农业农村部日前发布第290号公告,对宜昌市农科院申报的“宜昌宜红”实施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

农产品地理标志,是标示农产品来源于特定地域,产品品质和相关特征主要取决于自然生态环境和历史人文因素,并以地域名称冠名的特有农产品标志,对于农产品的销售具有很大的品牌效应。

上榜国家地标农产品的“宜昌宜红”,分布于包括宜都在内的9个县市区,宜都的地理、气候条件,极适合茶叶的生产发展,是全国茶叶区划中优势区域之一,是历史悠久的著名茶区,宜都红茶也成为“宜昌宜红”的重要部分。

宜都拥有中国茶业珍稀的档案史料,以及罕见的茶业活态工业遗产——宜红茶生产流水线,此次上榜将对宜都红茶的发展,起到强劲的推动作用。


作为宜都最大的红茶生产企业,今天(5月14日),记者在宜都宜红茶业有限公司看到生产车间内一派繁忙景象,工人们正抢抓生产,选茶、筛茶,一道道生产工序井然有序,红茶年产量可达5500多吨。

去年,“宜昌宜红”区域公用品牌诞生后,该企业成为首批获准使用“宜昌宜红”品牌的茶企。



湖北宜红茶业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副总经理章艳珍说:“去年,我们湖北宜红茶业有限公司通过使用‘宜昌宜红’这个品牌,市场占有率上升了12%,与2018年相比,销售额上涨了2500万元,今年在疫情期间仍然实现了15%的销售增长。‘宜昌宜红’成为国家地标农产品,今后我们的产品一定会更畅销,我们也将进一步做好品牌,不断创新产品,满足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力争实现今年30%的增长目标。”

期待宜都红茶借此良机,开启发展新纪元。

编辑:刘娟

审核:党艳秋

投稿邮箱:yiduweb@126.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