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都:线上线下相融合 让文物“走”到百姓身边

5月18日,在第44个国际博物馆日到来之际,市博物馆深入红花套镇杨家畈村举办了精品图片展览活动,同时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让更多群众近距离感受古代能工巧匠的超群技艺和文物精品的独特魅力,增强文化自信心和文化自豪感。

当天,市博物馆馆藏文物精品的图片、城背溪遗址简介以及宜都历史名人介绍等展牌早早地就摆在了杨家畈村党员群众活动中心。现场,工作人员为群众热心讲解文物知识,普及文物保护的相关法律法规,并向参与活动的群众发放了有关博物馆以及文物知识的宣传资料。

“我们之所以选择在红花套镇开展这次活动,是因为城背溪遗址、红花套遗址都位于红花套境内,红花套是我市文化底蕴最深厚的地域,此次活动也诠释着博物馆参与、承担的社会教育责任。”市博物馆馆长赵平表示。

活动现场,市博物馆还依托微信公众平台,采用线上线下相融合的方式,将全国140余家博物馆的馆藏文物精品图片,通过网络呈现给村民,让文物“活起来”、“走出来”。

“可以让我们对历史有更深入的了解,更好地去保护文物,将文化精神传承下去。”杨家畈村村民杨子微对此次活动连连称赞道。(宜都融媒记者 陈凡)

责编:向姝

审核:党艳秋

投稿邮箱:yiduweb@126.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