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市“厕所革命”现场推进会在我市召开

  5月17日,宜昌市“厕所革命”现场推进会在我市召开。宜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宜昌市“厕所革命”工程建设指挥部指挥长袁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宜昌市副市长刘洪福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谭建国,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厕所革命”工程建设指挥部指挥长陈道坤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参观了五眼泉镇弭水桥村农村公厕、农户旱厕改造、居民污水处理工程和综合环境治理示范项目建设现场。

  谭建国介绍了我市推进“厕所革命”工作经验,今年以来,我市抢抓全省试点机遇,将“厕所革命”作为文明工程、民生工程和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突出农户主体,按照农户自主选择、试点示范引导、协议确认模式三个步骤确定建改模式,因地制宜,一户一策引导农户自觉改厕,整合项目统筹推进,动员企业对口帮扶,通过宣传发动营造氛围,明确责任形成合力,完善机制激发动力三大举措加快全市农村厕所建改进度,“厕所革命”工作进展顺利。

  袁卫东对我市推进“厕所革命”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要求各地借鉴宜都经验,扎实推进“厕所革命”工作。他强调,全市上下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层层压实责任,加强部门统筹协作,强化组织、资金、技术和管理保障,真正把推进“厕所革命”作为一项民生工程、基础工程、文明工程来抓,使全市厕所状况得到全方位、系统性、实质性的明显改善,更好地推动社会文明进步。

(作者:记者 曹婷)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