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学一争】松木坪镇:对标江浙话振兴

  6月27日,松木坪镇召开“传承红色基因 对标磁铁支部 助力乡村振兴”座谈会,党政班子成员与各村社区书记在一起共谋振兴大计。
  座谈会上,各村(社区)书记结合前期浙江松阳之行,对标刘大卫工作法,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了学习心得及下来的工作谋划。
  徐家湾村党总支书记向光兵对松阳之行颇有感触,他认为“松阳县地势条件并不如,山大人稀,没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但他们找准了路子,很好地利用了当地资源,生态保护、环境治理措施有效,地方文化、村寨建设、基础设施、一镇一品方面都很有特色!对标松阳我们差之甚远,就是与相邻村、兄弟村相比,近年来我村也进步缓慢,下来将在党建引领、产业发展、生态保护等方面下功夫,打造精品粮油品牌,为松木坪镇打造食养之乡添砖加瓦。”
  “在松阳学习之后,立即向党员、村民代表传达了松阳经验,并结合‘书记进我家’活动,给75名党员亮身份,在其房前安装了党员身份牌和门前三包牌,群众反映较好!”庙河村党总支书记刘以忠介绍了松阳之行后的具体做法。
  彭家桥村罗亮作为刚上任的牵头负责人也做了表态:“一是坚持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不变,就是不断坚持柠檬、茶叶等现有产业不变,带领老百姓致富;二是坚持务实的工作作风不变,通过走到群众中去,坚持问题导向,竭力化解群众矛盾,坚持矛盾不上浮;三是坚持为民的情怀不变,千方百计解决群众的实际问题,多争取、多发展、扎根基层补短板,扎根群众谋发展。”
  镇党委书记王进在听取大家发言后总结:“对比松阳,我们差在眼界和格局上;差在克难攻坚的勇气上;差在创新的服务理念上;差在精神状态和五是的工作作风上。”对下来如何发展强调一是要敢于攻坚,在转型发展中实现新突破;二是要强本固基,在抓基层打基础中展现新作为;三是要敢于担当,在敬业奉献中彰显新形象!”

(作者:通讯员 陈文双 胡宇宙)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