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家畈镇:发挥协会‘桥梁’作用,实施脱贫‘孵化’行动

  今年7月11日是第29个世界人口日,为进一步推动计生家庭脱贫,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7月11日上午,王家畈镇计生协会联合镇妇联在横冲村开展以“发挥协会‘桥梁’作用,实施脱贫‘孵化’行动”为主题的世界人口日宣传活动。市卫计局、王家畈镇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活动设置了“我向贫困计生家庭说句话”的环节。8名村级计生协会理事会成员依次上台,承诺将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计生贫困家庭。活动还组织计生志愿者和计生贫困家庭进行结对帮扶,现场共结对6个家庭。已脱贫的贫困户代表也上台发言,用亲身经历讲述脱贫的心路历程,鼓舞、引导贫困群众增收致富奔小康。
  此次活动还邀请到宜昌艺阳种苗科技有限公司和市腾飞牡丹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参加。它们均坐落于王家畈镇横冲村,为当地计生贫困家庭实现稳定增收做出了极大贡献。活动现场为两家单位授牌“计生帮扶创业基地”。
  活动最后还进行了包含全面两孩政策法规、优生优育、流动人口等内容的卫生计生有奖知识问答环节,群众参与热烈,掌声不断。

(作者:通讯员 刘园园)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