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视|我市有了首位男护士长

云上宜都讯(融媒体记者  聂永钊 龚春艳)11月3日,我市第一位男护士长黄祥龙在市一医院走马上任。

今年30岁的黄祥龙,从荆楚理工学院高级护理专业毕业后,毅然选择了做护士的平凡梦想,在工作强度最大的ICU重症监护室从事护理工作,这一干就是11年。

黄祥龙说,每当看到危重患者转危为安,病人从120(急救中心)送过来,人事不省,到(治疗好)出院的时候可以跟你说一声“谢谢”“麻烦你了”,这是给我们最大的欣慰。

医院的护理岗位几乎是女性“一枝独秀”的行业,黄翔龙也遇到过许多尴尬和异样的眼光,但是他用自己的专业得到了患者的认可。

“三分治疗,七分护理”。为了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他勤学苦练护理技术,积极参与协助科室的各类课题研究,同时还努力钻研各种抢救仪器的操作和检修,26岁取得重症医学专科护士证,快速成长为科室的业务骨干。

黄祥龙说,我从事我热爱的护理工作,这个也是我对生活、对我家庭一个担当。在工作中我也可以柔情似水,但是碰到事情坚韧如铁。

今年,医院进行公开竞聘,黄祥龙在能力考核、述职答辩、业绩评定等环节中一路过关斩将,从10位公开竞聘选手中脱颖而出,成为该院第一位,也是我市首位男护士长。

黄祥龙说,我的终极梦想就是护患关系融洽,护患跟亲人一样。作为一个护理管理者应该带领护士去更好的服务病人。能贴心为病人着想。

市一医院副院长张晓斌介绍,目前,我院注册护士共计388人,而男护士已有6人,男护士可称得上是“稀缺人才”。男护士在我院从事手术室、ICU、急诊科等相对工作强度大、专业性强的专科护理工作,他们爱岗敬业默默奉献,深受医院职工及广大患者的喜爱。

(责编:曹松)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